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公路港获评第三批浙江省示范物流园区

发布时间: 2020-07-17 16:35: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通讯员 陈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通讯员 陈倩 编辑 童晓)今天(7月17日)上午,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义乌市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获评第三批浙江省示范物流园区。

  义乌公路港由市陆港集团投资建设并运营,集专线运输、城市配送、集货中转、供应链中心等物流业态于一体,是国内干线物流集疏运中心,也是义乌实现国内物流转型升级和物流出城最主要的承载主体。

  义乌公路港位于疏港快速路与四海大道交叉口,中心规划用地744亩,分二期建设。一期已建设完成,项目用地557亩,概算投资约19亿元,设置信息和金融服务中心、零担快运区、集货中转区、智能停车服务区、配套服务区等。在建中的二期用地187亩,概算投资约8.2亿元,重点建设集货中转、仓储业态,实现仓储、干线、城市配送及商业配套一体化的物流服务生态圈,打造智能化全新物流仓干配体系。自2019年4月30日开园投用以来,义乌公路港共吸引了245家干线企业共423个档口入驻经营,直达全国大中小城市499个。今年上半年,园区货物量逾132万吨,出场大货车量逾7万辆。

  15点左右,记者在义乌公路港看到,园区内,来自全国各地大货车来来往往地穿梭着,不少商户正忙着装卸货发往全国各地。据了解,园区零担快运区二层已引进义乌市乾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以供应链管理服务、第三方云仓为经营方向,现有固定品牌客户“海王、可口可乐、蜀黍家、百诺恩”等;入驻浙江金斯顿物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进口商品、美妆护肤等,业务与快递公司合作,直接上门收货;入驻义乌市香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依托菜鸟物流与阿里大数据模式,建立共享的数据应用平台,为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公司、仓储企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商、供应链服务商等各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园区立足于基础管理平台,增设多样化服务系统,实行智能化管理。截至目前,开发建设15项软件系统,包括综合门户网站、智能集卡预约及卡口收费系统、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平台、园区APP、车辆积分系统、自助称重系统、保险服务平台、共享叉车服务等。通过这些系统已经实现了智能卡口预约、卡口无人化管理、停车场智能管理、业务线上办理、便捷支付、共享经济等功能,变“线下”为“线上”,大幅提升园区整体运转效率。目前各平台使用情况均良好,大幅降低了园区运营成本,有效提升了园区日常管理效率,改善入驻企业经营氛围,初步达到“智能管理+智慧运营”园区建设预期目标。

  义乌公路港正全力推进园区的人、车、货全方位信息化工作,完善建设各类功能型系统,提供线上业务服务,使入园企业与送货司机能更好地体验到园区的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方便快捷,提升用户入驻体验感。

  义乌公路港旨在打造大型现代化综合物流园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建设国际综合贸易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努力践行物流产业转型发展的载体功能,进一步优化国内物流产业结构布局,加快推动义乌形成产业集聚、土地集约、功能集成的国内物流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义乌公路港将加快园区物流基础设施供给,强化园区物流企业向信息化、标准化发展,逐步提高物流服务效率,加大在物流科技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力度,鼓励入驻企业发展物联网、可视化等新技术、新模式在物流上的应用,全面提升园区物流企业综合实力,建成以义乌公路港为中心的辐射到全国的浙中区域物流集散中心,实现园区物流企业对全市物流行业的引领与支撑保障作用,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后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