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继公路港物流中心二期 义乌又一省重点项目提前实现主体结顶

发布时间: 2020-05-19 16:4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5月6日,由义乌市陆港集团负责建设的公路港物流中心二期综合楼完成主体结顶,比原计划整整提前2个月。

  近日,好消息再次传来。经过一年左右的紧张施工,义乌国际电子商务城二期建设工程地块二(一标段)主体工程顺利进入结顶阶段,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义乌市陆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志伟告诉记者,后期将落实二次装修工程、幕墙工程、景观及室外配套工程,争取明年尽早完成整个项目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义乌国际电子商务城二期建设工程位于富港大道与开运路交叉口、开运路南侧,分S1和S2两个地块,其中S2地块一标段总建筑面积231713.47平方米。

  项目自去年4月动工以来,参建各方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进度群策群力。疫情期间,项目一边抓防疫,一边抓进度,在充分整合资源和专业安装人员进行合并的基础上,克服因群塔作业影响电商二期相关工程楼的正常施工问题,迅速有效完成搭机顶升工作,让项目迅速“转”起来,为工程进度抢得先机。

  施工过程中,义乌陆港投资公司结合项目实际,用好用活首办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方面,从源头开始优化方案设计,在抢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边施工边优化,与设计院保持密切沟通,交叉施工,并联施工,应施尽施。高峰期作业人员高达600余人,相比年前增加250人,大大提高了工程效率,缩短了工期。另一方面,实施每日动态管理,上报工程进度,及时反映数据,根据不同要求,做出各类工程技术人员所需的进度图,以便尽快、尽好地控制进展,抢出工程加速度。

  据了解,陆港电商小镇二期致力于打造“进出口贸易+互联网创新创业”核心功能区,以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和网红经济等互联网产业为培育的主导产业,探索多元化的新商业模式。电商小镇二期主体工程提早1个月完工,为之后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陆港电商小镇二期招商运营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中,通过新媒体和线上平台以及线下双向同时开展的方式,精准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商家开展招商,与大型网红直播平台、大型电商企业、科技型企业、行业协会及商会、进出口贸易型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型企业进行招商意向对接,进一步优化义乌电商生态,集聚电商业态,丰富电商形态,积极促进全市电商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发展,为义乌传统商贸业的数字化之路指引方向,打造义乌新经济生态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