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助推义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01 08:4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1月30日),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长效务实,对表对标做好巡察工作,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助推义乌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何若伟宣布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林毅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巡察制度写进党章。召开本次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是落实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是抓实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需要,是保持警醒警觉、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在深刻剖析巡察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中发现的十个方面突出问题后,林毅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严肃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责任抓整改,从严督导抓整改,治本治源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自我革命的契机,借巡察之势,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让大家跳出“多做多错、不做不错”的思维误区,切实为改革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梳理每个工作环节、流程,强化“闭环管理”,从源头上防范作风问题;要加强对基层站所的监管,加强对下属单位政治生态状况的整体把握;要改革完善基层治理,紧盯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等基层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完善符合实际的监管新机制;要充分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每位“一把手”抓全面从严治党都要亲力亲为,当好主体责任的引领者、推动者,带领“一班人”把管党治党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林毅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的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招。要落实标准化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要紧扣巡察对象职能责任,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推动监督贯通融合;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严格纪律作风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前7轮未完成巡察整改单位及第8轮、第9轮、第10轮被巡察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纪委市监委各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