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首单跨境电商9610海运出口转关业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2-04 15:2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毛鹏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毛鹏飞)12月3日,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完成了全市首单跨境电商9610海运出口转关业务,这标志着义乌跨境电商出口“海陆空”通道全部打通,高质量助力“外循环”。

  此次首单业务涉及出口包裹1075个,价值约5400美金,主要为厨房用品、装饰品等。该批货物通过跨境电商9610出口模式申报作业,经海关核验、放行后通过白卡车运抵宁波北仑港,随后搭载美森快船运至美国长滩并于洛杉矶进行清关。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先后打通了eWTP菜鸟号、“空空转关”、跨境电商专列、转关海运出口等多个黄金进出口通道。今年1-11月,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处理9610出口票件量达974万件,同比增长269.47%。

  今年以来,义乌市陆港集团深入开展“三服务”,强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推出了“陆港首办通”线上服务平台。平台上的一条信息引起陆港集团有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浙江捷立速递有限公司反映:“受疫情影响,今年大量国际航班停飞,空运价格高涨且货运时效不稳定,能否开通跨境电商9610海运出口通道,价格相对低廉且稳定性高。”

  陆港集团秉持不等不靠、先干起来的工作理念,立即组建工作专班,主动与义乌海关、市场发展委等单位对接,认真研究、反复论证,全面梳理业务模式和通关流程,制定方案并付诸实施。

  据悉,陆港集团当前正以“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开展自贸区建设百日攻坚十大行动,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改革、重大项目,抢出一批改革成果、创新成果。此次成功开展跨境电商9610转关海运出口业务是成果之一。

  “借助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平台,货物可以通过跨境电商9610转关海运出口,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缩短了运输周期。”捷立速递公司负责人杜建清兴奋地说,“义乌自贸区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据了解,下一步,义乌市陆港集团将更加深度融入义乌“双循环”十大行动,抢抓义甬舟大通道与“义新欧”联结点优势,与宁波港、义乌铁路口岸等港口加强联动,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多式联运体系,提升服务水平,用一流营商环境创造跨境电商“新气象”,为义乌自贸区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