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助力创新发展 义乌林业产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1-02 16:22: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昨天(11月1日)下午,义乌林业产业创新发展培训班暨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拉开帷幕,各省市区林业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家重点林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论坛,共同研究如何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利用好电商平台推动产业发展。

  为期两天的论坛分别关注林业产业创新发展以及林业产业跨境电商两大热门主题,邀请多位专家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林业产业如何更好地发展,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旨在提升参会者开拓产业发展的视野和思路、交流林业产业发展经验,转换思维、找准定位,用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提升林业产业创新发展能力。

  近年来,义乌积极推动森博会嫁接互联网,开创了“互联网+森博会”的创新发展之路。自2012年第5届森博会首次引入创意林业,2013年国家林业局又在义乌设立国家林产品创意研发中心,在森博会的宣传、引领和推动下,林业产业创新发展受到了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林业企业都将电商作为公司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产业,林业产业新业态,如森林食品、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林业碳汇、林源中药业、林业物联网等新型产业不断涌现,为跨境电商平台、互联网媒体直播平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

  “未来林业产业创新要依托特色林产品品牌打造,充分利用互联网等跨境电商平台来实现。”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林产品国际博览会,今后义乌也将继续以森博会为平台,为林业电商和创意林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延伸林业产业链,提高林业产业的附加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