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把“踩雷点”变“安全点” 义乌陆港集团创新开展中标单位廉政约谈

发布时间: 2020-12-07 17:33: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要求,不越雷池半步,为建设‘廉洁工程’作出应有贡献!”近日,在义乌陆港集团总部会议室,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谈话,工程承建单位浙江锦杨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当众表态,并郑重承诺。接下来他们将和集团签订《廉政承诺书》《廉政责任协议书》,把“踩雷点”变“安全点”,约定双方廉洁事项,从源头上预防和遏止腐败。

  “希望中标单位代表们和我们业主单位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把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紧密结合,加强防范,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既要把建设工程搞上去,又要防止干部因建设而倒下来,这对个人、对家庭来说也是保护和爱护。”会上,陆港集团纪委书记朱小玲提出了廉政要求。她认为,廉洁工程建设是工程高效优质的重要保障,各方要达成共识,一定要把廉洁工程建设和精品工程建设作为同等重要的目标,并与日常的进度、质量、安全等日常生产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今年以来,在义乌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陆港集团谋定而后动,将防范关口延伸至工程施工前沿阵地,制定下发《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工程与采购项目中标单位廉政约谈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工程招投标、采购领域的廉政预警。集团纪委牵头,召集招投标、工程管理、项目使用等部门共同参加,既亮明工作要求,又宣布工作纪律。通过开展廉政约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传导责任和压力,强化经办人员和投标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进招投标廉政建设,实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记者了解到,为增强廉政谈话警示教育效果,陆港集团纪委编制并发放《工程招投标领域警示案例(一)》,同时通报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违纪违法等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强警示,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让与会者真切体会纪律刚性。同时建立中标单位廉政微信群,实现合同双方“线上线下”实时管理、全程服务。公布集团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以及“首办通”等线上举报通道,进一步强化项目中标后的监管工作,降低廉政风险,有力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施工安全、质量、现场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做到事前沟通。

  一般项目集中谈、重点项目重点谈、社会关注度高项目个别谈,同时对未中标单位开展回访谈话,重点了解招标过程是否存在违规竞标、强揽工程、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搜集相关信息及线索,及时查漏补缺,修正下一次招标行为,降低招投标过程中的风险。

  今年四季度,陆港集团共开展廉政谈话3次,涉及中标单位5家,签订廉洁承诺书等10份。通过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中标单位廉政约谈,以点带线、以线及面,实现廉洁工程建设和精品工程建设的双丰收,大力开展“清廉国企”建设,不断为“两个样板”和“清廉义乌”城市建设贡献陆港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