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多彩福田文化筑梦 义乌福田街道首届文化艺术节启幕

发布时间: 2020-12-13 10:3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更是新时代提高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

  “福田”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为充分发挥扎根于各村(社)文化礼堂作用,丰富文化形式内容,满足居民多层次文化需求,12月11日18时,义乌福田街道首届文化艺术节于福田街道荷塘社区屋基村文化礼堂启幕。

  据了解,本届福田文化艺术节由福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福田街道综合文化站、福田街道文联、荷塘社区、屋基村文化礼堂、义乌市歌友会共同承办。

  整场开幕式的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既是一场精品文艺节目的饕餮盛宴,也是一次对农村文化礼堂活动的集中展示。本次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三天,不仅有精品文艺晚会、“最美福田”广场舞大赛,还有义乌市优秀歌手演唱会、第三届全国手机摄影大赛作品展等。

  一场由义乌舞蹈协会带来的开场舞《张灯结彩》拉开了本场文艺演出的帷幕,男生独唱《亲爱的中国义乌对你说》、竹笛独奏《三五七》、女声二重唱《天耀中华》……现场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精彩的表演引起阵阵欢呼。

  义乌市音乐协会、义乌市作家协会、义乌市戏曲协会等义乌文联下属的九个协会都带来了各自精彩的文艺节目,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观众们的鼓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节目非常精彩,感觉不虚此行。”早早来到现场的李先生说,他来自隔壁镇街,听闻此处有文化艺术节,特地带了家中几个孩子一起前来观看。

  美丽的人居环境,铺就了幸福福田的底色,也见证了福田群众文化的兴盛。今年以来,福田街道先后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活动等各类文体活动415场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座、红心故事会、舞蹈培训等150场次,展览50次。同时,其开展的各类文化演出活动也取得了不菲成绩,如《十里荷花》广场舞荣获2020年金华市大赛银奖等。

  此外,福田街道还以“叙福田事,写福田人,绘福田景,抒福田情”为主题编制了《福田》杂志。其扶贫工作的报告文学《水磨古镇的故事》更是在《人民日报》发表。

  “本次文化艺术节,不仅是福田街道发展培育群众文化的一个缩影,更是见证福田街道民俗文化旺盛生命力的一个重要窗口。”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福田文化艺术节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革故鼎新,整合资源,积极吸收现代节会各种元素,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下一步,福田街道将以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等为目标,继续培育和发展群众文化,进一步发挥文化礼堂的作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