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进辐射赣皖闽

发布时间: 2020-12-15 08:4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昨日,在中国邮政华东物流仓储中心项目现场,义甬舟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金华市、衢州市及县(市、区)政府,西延行动重大项目单位代表,市长王健共同启动义甬舟西延行动暨西延重大项目开工。

  据悉,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围绕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两核一带两辐射”和“东向依港出海、西向依陆出境”的总体布局,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引擎。中国邮政华东物流仓储中心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行动的重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将建成规划占地面积约297.43亩的国内国际物流华东集聚园、华东中邮云仓等功能板块,为西延区域协同发展支撑体系添上“重要一笔”。

  11月24日,浙江省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行动方案》。实施期限为2020年至2025年,范围以大通道沿线宁波、绍兴、金华、舟山、义乌等区域以及衢州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为主体,辐射江西、安徽等内陆地区,形成金华-义乌枢纽,联动衢州战略支点,以及交通物流、贸易、创新、生态四条通道的“一枢纽四通道”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格局。

  方案提出,到2025年,宁波舟山港与金华-义乌港实现深度一体化,宁波舟山世界一流强港功能全面西向延伸,金华-义乌港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铁路国际陆港和中欧班列集散枢纽,集装箱吞吐量达到400万标准箱,海铁联运量达到40万标准箱,“义新欧”班列年开行量达到2000列。同时,方案明确将实施枢纽聚合提升行动、交通物流通道西延行动、贸易通道西延行动、创新通道西延行动、生态通道西延行动“五大行动”,建立重大支撑性项目库,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西延。

  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市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成果取得一定成效。统筹推进义甬舟十大标志性工程重大支撑性项目36个,总投资134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86亿元。其中今年1-11月投资127亿元,完成计划投资额的108.7%。义甬舟铁海联运累计发运约17.1万标箱,服务半径辐射赣、皖、苏等省份,已成为全国发运量最大的铁海联运线路。

  下一步,义乌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联动兄弟县市,建好自贸试验区,强化贸易网络西延辐射能力,抓好“四港”联动,强化物流通道西延吸纳能力,加快融入长三角、“一带一路”,带动形成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双向贯通的开放格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