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90名农民工工资有了着落 义亭两个月调解80多起劳资纠纷

发布时间: 2020-12-15 09:0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谢谢你们!我们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近日,陈某某等人拿到调解书后,对义亭镇矛调中心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陈某某等90名农民工在义亭镇辖区内的某建设工地中干活,属于某建设有限公司施工队。由于施工单位的工程负责人在外地,无法核对工资,拖欠了8、9、10月工资未发,金额共计300多万元。在多次与施工单位商议无果后,上个月,40名农民工来到义亭镇矛调中心求助。

  “我们也是没办法了,再不发工资连饭都吃不上了。”如该矛盾纠纷进一步激化,不仅会延误项目工程建设工期,而且还有可能引起群体性事件,义亭镇矛调中心在充分了解情况后,由劳动人事争议窗口的陈红庆作为主调解员,迅速展开对此事的调解。

  为使矛盾纠纷尽快得到解决,调解员积极与施工单位的工程负责人取得联系,以理说服负责人不能以自身内部的原因为借口,拒绝履行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义务。在交流的过程中,陈红庆发现施工单位目前存在资金不足的困难,遂联系发包方,提出先由建设方代付工人工资的建议。建设方在了解到农民工目前的生活情况后,表示会先垫付90名农民工的工资,后再与施工单位进行协调。

  据悉,义亭镇矛调中心在近两个月内已成功调解80多起劳资纠纷。临近年底,务工人员及时拿到工资的要求会更加迫切,调解现场双方的情绪也往往会更激烈,秉承着让群众微笑着离开的理念,义亭镇矛调中心工作人员对每一桩劳资纠纷都谨慎以待,详细了解事件始末,安抚劳资双方焦急激烈的情绪,让更多的务工人员赶在过年回家前安心拿到辛苦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