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发运跨境包裹超2500万单

发布时间: 2020-12-16 08:4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据陆港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今年共发运跨境包裹已超2500万单,是去年全年业务量的3倍,实现井喷式增长。

  随着义乌纳入自贸试验区,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建设高水平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契机,与义甬舟、义新欧联动发展,积极探索“保税+义新欧”等业务嫁接,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目前已成为中欧班列进口回程货物重要集散地。库区内有来自德国、比利时、奥地利的婴幼儿奶粉、米粉等货物,琳琅满目。

  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的日益发展,助推跨境电商配套产业链逐渐成熟。“我们针对区内企业大促期间人员不足等难点,积极对接义乌高校及周边村镇、社区等,为企业提供专业型人才,带动乡镇剩余劳动力的再就业。因集聚效应,大量跨境电商人才也涌入园区,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如今,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朋友圈”越来越大,集聚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约15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基本实现“一仓发全网,一仓发全国”,全面助力平台企业降本增效,有效构建跨境电商进口生态圈,推动国外更多优质产品“引进来”。

  据悉,下一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将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围绕招商引资和物流循环攻坚克难,继续深耕业务改革创新,不断壮大跨境电商产业链,优化跨境电商生态圈,在义乌纳入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积极发挥“保税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