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六旬老人与亲人走散流浪至义乌 半年后母女相见相拥而泣

发布时间: 2020-12-22 09:2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妈妈,这半年找你找得好苦啊!呜呜……”见到母亲安然地站在眼前,女儿龙世英的眼泪夺眶而出,母女相拥而泣。

  12月17日,一位与亲人走散后流浪至义乌的六旬老人,在众人合力救助下,成功找到失散的亲人。

  今年9月9日21点,市社会救助中心接到由站前派出所送来的一名女性救助人员,无身份信息。因在火车站附近流浪,疑是精神异常,送救助中心救助。当时工作人员询问个人信息时,受助人无法进行正常沟通与交流,再三询问都没有任何反应,把她安排至救助区休息也不配合,甚至大声吵闹,值班人员只好连夜将她护送到浦江黄锋医院接受治疗。

  12月初,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受助人员情况好转,终于能做简单沟通交流了,经多方甄别寻亲,市社会救助中心联合公安部门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姓名王明会,女,61岁,为湖北谷城县人,于是马上与当地救助站取得联系,希望尽早让老人与家人团圆。

  12月16日,经金华市社会救助中心转介,市社会救助中心得知其女儿在金华,遂与其女儿取得联系,确定身份后,激动万分的女儿龙世英和家人次日就赶来义乌,接回自己的妈妈。

  龙世英说,老人有二儿二女,一个儿子在老家,一个在江苏,两个女儿在金华。女儿本想接母亲到身边一起生活,便于照顾,结果老人于接到金华的当天就走失了。她们报警、发寻人启事、请救援协会帮助找人,把能想的办法都想了,花了大量的人力和精力,都未能找到。

  “我们时不时就去派出所和相关部门打听母亲的下落,工作人员也宽慰我们,时间过去快半年了,老人一点消息都没有。”在市社会救助中心,看着清爽干净还比原来稍长肉的母亲,龙世英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谢谢,谢谢”,并向中心赠送一面写有“亲人失散今日团圆民政为民功德无量”的锦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