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灰色空间化身公园绿地 义乌廿三里再造桥下空间景观新景

发布时间: 2020-12-25 16:02: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5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原本满是建筑垃圾、杂草丛生的义乌泉塘村桥下空间如今摇身一变成了附近居民的综合健身场地,在义乌廿三里街道,这样的改造项目正在陆续推进并投入使用。

泉塘村 实景图

  近日,随着一座五人制足球场正式建成,义乌廿三里街道泉塘村的桥下空间再获提升,俨然成为了一个户外“体育馆”,白天总能吸引大量前来锻炼的居民。“体育馆”内,篮球场、足球草坪、儿童游玩区等场地设施一应俱全。有了高架桥的遮蔽,即使下雨,这些室外场地一样可以正常使用。

泉塘村 实景图

  “除了泉塘村桥下空间的改造,街道辖区内其他改造工程也在稳步推进。”廿三里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街道加大投入,先后规划了李塘村桥下空间景观工程、东莲塘村桥下空间景观工程,进一步消除美丽城镇建设的“盲点”,让桥下空间焕发新生机,实现华丽变身。

李塘村 规划图

  李塘村桥下空间景观工程占地面积11100平方米,其东面与稠下线连接,西面与义东高速连接,交通区位便利。为了满足辖区内不同年龄段人群休闲、健身等方面需求,工程内设广场舞区块、儿童活动区块、篮球场区块以及羽毛球桌球区块,并同步配套建设了一座可同时容纳145辆车的中型停车场。

李塘村 规划图

  东莲塘村桥下空间景观工程位于疏港高速东莲塘段高架桥下,总面积约14800平方米。工程结合村庄特色文化,建设村庄形象展示区,打造入口景观,同时建设有儿童乐园、休闲活动区、活力运动区、林下游览区、停车区等片区,将打造成一座集休闲、娱乐、健身、便民于一体的桥下运动公园。

东莲塘村 规划图

  “目前,李塘村桥下空间景观工程已完成篮球场、羽毛球场、停车场混凝土浇筑及儿童游玩区块造景。东莲塘村桥下空间景观工程也正抓紧赶工中。”廿三里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街道将继续铆足干劲、抢抓进度,争取早日完成桥下空间新景,便利群众生活、提升城镇品位,为美丽城镇建设锦上添花。

东莲塘村 规划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