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又新增一打卡地 廿三里街道中新公园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 2020-12-23 17:5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刘蓉) 近日,义乌廿三里街道中新公园热闹非凡。趁着几日连晴的好天气,年轻人在这热火朝天地跑步、健身,老人们在叶型廊架下散步、打太极,妈妈们则带着孩子在活动区玩滑滑梯,这里已然成了附近居民休闲、锻炼的新场所。

  “之前就听说附近有一家公园在建设,没想建设进度那么快。”家住金鳞社区附近的王女士说,她也是偶然间才得知此处的公园已对外开放,如今已成为她的日常打卡地之一。

  据介绍,廿三里街道中新公园位于廿三里街道金麟社区,投资近900万元,占地约3万平方米,于12月21日正式建成投用,园内设有名人文化记忆区、儿童活动区、景观池塘、古樟树休闲区。

  “中新公园属于廿三里街道绿化景观生态格局的一部分。”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街道重点推进公共绿地、居住绿地和生产绿地等绿化建设,并着力于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中新公园等公园项目的建设在进一步改善街道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了休闲、游玩、观赏的好去处。

  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围绕美丽城镇建设,共投入4000多万元,重点打造3个城市公园及1条滨水景观带,以“园林城镇”的理念规划,通过街心绿地、村边公园、滨水景观带建设,达到山水融合的城镇风貌,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提升美丽城镇“颜值”。

  “除了中新公园,麻车塘公园也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一些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义乌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趁着天气晴好,施工方也正在抢干快干进行前溪景观工程等公园项目的建设,确保在2021农历春节前竣工投用。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