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苏溪美丽城镇成效显 脏乱地块涅槃变公园

发布时间: 2020-11-23 15:44: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楼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楼洋 编辑 童晓)经过三年的谋划与建设,义乌苏溪“绿心”荷花芯公园即将建成,苏溪百姓又多了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荷花芯公园占地150亩,坐落于苏溪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北侧。它的北侧为体育公园,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有11人制足球场1个、篮球场5个、羽毛球场10个。南侧为湿地公园,保留原有水体“荷花池”,营造睡莲景观,同时保留了原有松树林,通过丰富的绿化提升空间品质,此外还设有环湖绿道,为市民提供休闲健步场所。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公园保留了北侧“渡槽”(水库引水渠),这不仅是一处独特的景观,也是宝贵的历史遗存和苏溪记忆。渡槽边的“百姓舞台”,相信将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然而三年前,这里还是废品回收站的据点。2017年3月,苏溪镇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通过连续作战30多个小时,彻底清理了这处藏污纳垢之地。

  今年7月,苏溪镇下大气力拆除原江南工作片办公楼,腾挪出了150亩完整空间。面对拆后闲置地块,苏溪镇引进名家大院,高标准谋划建设大型公共绿地。荷花芯公园诉说着苏溪铁军苦干实干、低效用地凤凰涅槃的故事。

  8月以来,苏溪镇协同各单位日以继夜、加班加点,大力推进荷花芯公园建设。

  如今,荷花芯公园终于要掀开它的面纱,它的建成将补齐体育设施短板,提升城镇空间品质,为苏溪美丽城镇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