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接地气 义乌苏溪镇举行趣味比赛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16 17:3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靳甜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靳甜甜 编辑 童荟颖)“周末正好有空就带孩子过来一起玩一下,这个游戏不仅有趣,小孩玩得开心,同时还能让他了解一些垃圾分类的知识,很好!”一位参与活动家长觉得很赞。

  近日,义乌苏溪镇王界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主题活动,游戏开始前,由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垃圾分类知识窗,让大家了解垃圾合理利用创造的价值、生活垃圾混置的危害,同时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全面的认识。

  在孩子们的期待中,“欢乐套圈圈达人挑战赛垃圾分类迷宫”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开始了,竞赛中,小朋友们将刚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以致用,家长们也被现场热闹的气氛感染,纷纷加入到游戏中。

  大家一起参观了垃圾分类代言人的展牌,垃圾分类代言人活动通过引导居民上传自己与身边亲人进行垃圾分类的照片,每周评选出垃圾分类达人榜公示,让“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让大家意识到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

  在观看旧物利用作品展后,很多人意识到,原来家中被当做废品、垃圾丢弃的旧物还有这么多用途,只要进行设计、改造,就能让废旧物品展现出全新的形式,使它焕发新生,而且还能减少资源浪费,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活动结束后,大多参与人员都觉得不虚此行,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并表示今后会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垃圾分类是场持久战,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践行‘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理念,而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能够更好地让家长、孩子记住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苏溪镇王界村的相关负责人说。

  自义乌市“两定四分”实施以来,苏溪镇各村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不断深化居民分类意识。下一步,苏溪镇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主题活动,完善垃圾分类宣传体系,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水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