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浙江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定履行光荣使命 坚决落实“10点要求”

发布时间: 2020-12-25 18:01: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按照国家安全部党委统一部署,浙江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召开厅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国家安全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浙江省国家安全厅党委表示,要强化党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既是重大战略思想,又是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依靠。全省国家安全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维护意识、提升维护自觉、提高维护能力、强化维护效果。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浙江省国家安全厅党委表示,要强化履职尽责,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全省国家安全机关要着力加强体系能力建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大安全”理念,以实干和实绩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赋能助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统筹维护和塑造,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全面提高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打造非传统安全工作新亮点,提升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领域风险的特色能力。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履行工作职能,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浙江省国家安全厅党委表示,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国安铁军。全省国家安全机关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锤炼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过硬队伍,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证。全省国家安全机关干警要强化履职尽责,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甘于奉献、勇于牺牲,永葆“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政治本色。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