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仅需5秒!男子暴力破门入店行窃 义乌宾王文创园11家临街店铺遭殃

发布时间: 2020-12-26 13:0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蒋金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蒋金辉 编辑 何冬圆)临近年关,一些不法分子又萌生了“捞一票回家过年”的想法——前两天的一个凌晨,义乌宾王文创园11家临街店铺接连遭遇盗窃,总计损失七八万元。无独有偶,这些店铺全部使用的是玻璃门,小偷直接使用暴力破坏钢化玻璃“破门而入”进行盗窃。

  12月20日上午9时许,在宾王文创园开饭店的舒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店铺。刚走到门口,他就傻了眼——饭店玻璃门被人损坏,柜台收银机里5元、10元面额的零钱全部不翼而飞。所幸,压在收银机下的一叠百元大钞没被小偷发现。随即,他拨打110报了警。

  陆续接到多起类似的恶劣警情后,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立即联合刑侦大队展开侦查。舒先生饭店门内外的监控拍下了小偷作案的全过程——当天凌晨4时49分,一名戴口罩的男子走到饭店门口,将一个摄像头转向一边,再通过暴力手段轻而易举地破坏玻璃门进入饭店,整个过程仅用时5秒。随后,他直奔前台行窃,拿到收银机里的零钱后迅速离开,整个盗窃过程不到1分钟。逃离现场后,该男子又采用相同的方式前往其他店铺进行盗窃。

  监控显示,该男子是一名拥有“专业技能”的老手。经侦查,义乌警方很快锁定了一名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李某,并确定了他的藏身位置。12月21日下午1时,民警在东阳某企业宿舍内将李某抓获,并从他身上搜查到1800多元现金和一只手表。

  落网后,李某对自己暴力破坏玻璃门再潜入店内盗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12月19日,他河南老家来到义乌,由于丢失手机和钱包,就萌生了到店铺“搞”点钱的想法。李某盯上临街一些玻璃门店铺,先后进入11家店面行窃偷得1800多元现金。

  除了现金,李某还在一家服装店内盗得一个首饰盒,里面有手表、项链、戒指、耳环等首饰物品。不过,他自以为这些都是假货,盗窃后就随手丢在一处用来休息的拆迁房里。等他一觉睡醒后,发现这些首饰已不见踪迹。随后,李某前往东阳并在某企业找到一份工作。

  根据李某交代的情况,民警联系上被盗服装店的店主谢小姐。此时,谢小姐才知道店铺遭窃。据谢小姐介绍,被李某偷走的首饰物品均价值不菲。“一根金项链价值2.8万元、一根彩金项链价值1.1万元、一枚宝格丽戒指价值1.8万元、两对耳环价值5000元……被盗的有10几种首饰,加起来价值7万多元。”谢小姐说。

  目前,李某因盗窃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谢小姐被盗的首饰还在进一步追查中。

  义乌警方提醒市民,虽然临街商铺采用玻璃门既美观又通透,但是玻璃门主要通过把手之间的U型锁进行防盗,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年关将至,为了财产安全,商家要及时落实好防盗措施,尽量安装报警器,选择质量好的防盗门锁。夜晚店内无人看守时,不要将现金或贵重物品放在店铺内,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