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三名蟊贼在义乌行窃后欲出逃 结果被中巴司机给“出卖”了

发布时间: 2020-09-15 18:0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童晓)昨天(9月14日)中午11时许,河南人韩师傅正驾驶中巴车从义乌返回河南,突然接到一个来自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的电话。“你车上是否有三个小年轻,他们涉嫌系列盗窃案。你不要说话,只需回答‘嗯’或‘好’,方便的时候再给我们回个电话。”一名警员在电话里说。

  当时,韩师傅车上有9名乘客,包括3名一起上车的未成年人。他回答了一声“嗯”之后,就迅速挂断了电话。“现在诈骗的套路特别多,我也害怕这个电话是骗子打来的。”韩师傅在就近一个服务区停车后,立即给义乌江东街道青口一个朋友打去电话,希望他能够帮忙向义乌警方求证。

  这个朋友告诉韩师傅,当天上午,的确有不少警员在青口宾馆一带走访侦查。“你的电话是我给警察的,放心,不是骗子。”听了朋友的话,韩师傅立即给稠江派出所回拨电话,得知当天凌晨义乌下门村及贝村路不少沿街店面遭遇撬锁盗窃,作案的正是他车上的三个小年轻。

  确定车上有涉嫌盗窃的嫌犯后,韩师傅决定配合义乌警方实施抓捕。他与民警互加了微信并进行了位置共享,并减慢车速为警方争取抓捕时间。昨天下午1时24分,韩师傅安排乘客在湖州青山服务区吃中饭时,义乌警方赶到现场并成功将涉案的三个小年轻抓获。

  据了解,昨天凌晨5时许,义乌警方陆续接到10多家沿街店面的报警,称大门的U型锁被撬坏,店内香烟及现金被盗。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稠江派出所迅速展开监控倒查,锁定作案的三个小年轻。“凌晨1时23分,他们开始对城店路一家饭店动手,直到凌晨5时35分乘坐出租车离开。”民警说,在青口宾馆附近下车后,他们乘坐韩师傅的中巴车准备前往河南永城。

  落网后,三个小年轻对撬门进入沿街店面盗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三人均来自河南永城,15岁的李某是为首者。“小学毕业后,李某就跟随在义乌打工的父母生活。案发前几天,他联系了老家的朋友王某和魏某,让他们来义乌‘搞一票’。”民警说,王某和魏某是在校初中生,案发前一天才到义乌。

  据介绍,李某等人共盗窃香烟、现金等财物价值超过一万元,已全部被义乌警方追回。目前,义乌警方正在对这起系列盗窃案作进一步侦查。

  “我们能够迅速顺利实施抓捕,韩师傅功不可没。”民警表示。事后,当民警询问韩师傅在配合抓捕时是否有顾虑,他笑着说自己“也没帮上什么忙”。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做错了事一定要接受应有的惩罚,否则成年后更要闹出大事,我这是在帮助他们。而且,面对这种事情如果都不出来配合警方,以后再有坏人坏事,还有谁能够挺身而出?”韩师傅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