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部手机来创业”的“义乌样本”》获评数字经济党建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 2020-12-31 10:0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季国强 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季国强 记者 陈洋波)日前,“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全国部分地市组织部门、龙头企业现场分享数字经济领域党建成果。其间,现场发布了“数字经济党建创新案例”“数字经济党建领军人物”“数字经济党建公益项目”等奖项。其中,我市申报的《“一部手机来创业”的“义乌样本”》获评2020数字经济党建创新案例。

  该案例讲述了在我市江北下朱村的一间出租房里,来自磐安的小茹通过“快手”平台直播销售玩具和童书,6小时成交625单、交易额12647元的故事。小茹的直播场景,是我市线上直播产业里的典型。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快了线上直播产业的发展脚步,“网红直播带货”成了热搜词。福田街道江北下朱村在网红直播浪潮中抢占先机,社交电商产业呈雨后春笋之势快速发展。据统计,目前江北下朱已集聚电商品牌1000多个,市场主体6400余家,快递企业36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快递出票量日均150万单以上,年成交额在300亿元以上。

  为进一步打造产业兴旺、经营有序、治理有效的网红直播产业生态,今年4月以来,市委两新工委积极组建社交电商产业党建联盟,以“网红直播第一村”江北下朱为主体,围绕“‘e’红耀江北”党建品牌,推行“三加三强”工作法,全面凝聚党组织硬核力量,推动“行业党建+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发力。围绕“一部手机来创业”目标,整合资源建设社交电商产业党群服务中心,用活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提供社交电商产业党群服务中心公益直播间、风尚发布厅等4大类29项“一站式”入行服务,并出台《关爱社交电商十条举措》,组建网红创业导师团队,为社交电商创业群体提供直播培训、金融支持、网络护航等系列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