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聚焦打造中医药强省 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3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2020年12月31日上午,全省中医药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西药并用的效果十分显著,进一步证明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持久生命力。新时代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有重要指示,中央有要求、浙江有基础、群众有期盼,是必须抓实抓好的大事好事。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中西医并重工作方针,坚持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方向,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更加注重疗效、更加注重质量、更加注重融合、更加注重生态,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中医药强省。要注重运用系统观念健全“四个体系”,省市县联动、部门间协同、全社会努力,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最优生态。一要以群众健康为先,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快形成具有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专病专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具有区域引领性的中医服务高地和中医药医学高峰。二要以做大做强为要,健全中医药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发展浙江道地药材和中医药产业集群,构建“中医药+”融合发展格局。三要以传承创新为魂,健全中医药科技研发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群众需要,实施重大专项攻关,加快传统技术推陈出新,确保出成果见实效。四要以育才用才为基,健全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发挥高等院校主阵地作用,完善师承教育模式,引育名医大师,让有贡献的中医药从业者“名利双收”。

  市长王健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