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又一轮冷空气来袭 义乌本周将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冬雨(雪)

发布时间: 2021-01-04 11:1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小长假刚过,明日(1月5日)我们就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倒数第二个节气——小寒。和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它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民间这句谚语也充分说明了小寒节气的寒冷程度。

  延续前几日的“热情”,今日义乌暖阳依旧,气温继续回升,但由于云系增多,阳光没有前几日慷慨。同时,明日气温依旧保持着一个上升趋势,但晨间和夜间寒冷依旧,昼夜温差相对较大。

  与此同时,新一轮冷空气开始发起攻势,冬日的暖阳“余额不足”。本周前几日,受冷空气影响,阴天和雨雪天气陆续上线,我们将迎来今年的第一次冬雨(雪),熟悉的湿冷感又将回归,市民保暖工作还需做到位,尤其是家中老人,要特别注意保暖。

  记者今日从义乌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前雨(雪)后晴,前几日气温会有所后升,6日到7日受冷空气影响,会有一次雨雪天气,将带来明显降温以及大风。8日开始,晴好天气上线,但最低气温会降至冰点以下。

  赶在冷空气到来之前,钟意妹温馨提醒市民,在做好自身防寒措施的同时,记得顺手给水管也裹上几层,以防冻坏水管。

  具体分日预报:

  1月4日(星期一):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1~13℃

  1月5日(星期二):阴有时有小雨,夜里山区有雨夹雪,温度5~10℃

  1月6日(星期三):多云到阴,傍晚起转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温度1~8℃

  1月7日(星期四):阴有雨夹雪或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1℃

  1月8日(星期五):多云转晴,温度-4~3℃

  1月9日(星期六):晴转多云,温度-4~4℃

  1月10日(星期天):多云到晴,温度-1~8℃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