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降温迎“初雪” 本周日义乌或将迎来首个降雪天气

发布时间: 2020-12-11 16:01: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步入大雪以来,阴雨天气逐渐成为主流,阳光成了“稀罕物”,偶尔穿过云层露个脸就又缩回去。好在有暖湿气流与冷空气相抗衡,以致在晴日“缺勤”的情况下,天气也并没有那么冷。

  随着冷空气不断加码,冬日的脚步已经愈发接近。这不,据义乌气象台最新消息,本周日义乌就将可能迎来今年首个带“雪”的天气,使得大雪时节真正意义上迎来一次“雪”。

  “雪”字天气的出现,意味着义乌慢慢进入了冬季的节奏。一般将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冬日”到来年“入春日”之间的天数视作冬季长度。那么义乌往年冬日有多久呢?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981年-2010年的30年里,义乌的冬天平均有108天,其中冬天最长的一年是1981年,长达143天,冬天最短的一年是2007年,只有78天。从明年起,义乌一年四季的平均天数要“更新”了,根据1991年—2020年的数据来看,义乌冬天平均天数“缩短”到了98天。

  记者今日(12月11日)从义乌气象台获悉,本周末义乌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周日夜里受冷空气影响,会有一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今日天气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2℃。周六阴到多云,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4℃;周日白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夜里阴有雨,后半夜转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3℃。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日义乌将开始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市民还需注意防寒保暖工作。此外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注意,由于空气湿度偏大,易出现雨雾天气,需注意出行安全。同时,相关部门也需注意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农业生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分日预报:

  12月11日(星期五):阴天,有时有小雨,温度9~12℃

  12月12日(星期六):阴到多云,温度10~14℃

  12月13日(星期天):白天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夜里阴有雨,后半夜转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温度7~13℃

  12月14日(星期一):有雨或雨夹雪,山区阴有雨夹雪或雪,温度2~5℃

  12月15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温度3~6℃

  12月16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雨,温度3~7℃

  12月17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7~10℃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