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市领导调研义乌市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5 08:4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月4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调研。市领导朱有清、骆小俊参加调研。

  林毅一行首先来到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实地察看了采样区、消杀区,了解进口冷链食品进仓流程,并听取了监管仓运营情况汇报。自去年12月25日起我市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凡是不能提供规范的消毒和核酸检测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运抵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获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三证”,并完成“浙冷链溯源码”赋码后,方可出仓。

  林毅指出,当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是“人物并防”的重点环节,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在实施过程中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在操作中做到精准科学,形成闭环,确保防护措施到位、作业流程规范;要围绕集中监管仓建设,全面发挥功能作用,加强属地监管,明确分工职责,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做好保障,全面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性风险。

  在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林毅走进多家冷链食品销售商户店内,详细询问近期冷链食品的销售情况以及防疫消杀落实情况,认真观看了冷链食品溯源系统的演示。林毅强调,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业人员防护措施,发挥好追溯系统优势,加强转运、交易、加工等重点环节的管控,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卫健等相关部门要协力配合,夯实防疫监管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监管流程,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无死角,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