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24 09:00: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李爽爽)12月22日-2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率调研组来义乌,就统筹推进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金华市及义乌市领导陈龙、林毅、王健、许章才、喻新贵、季金甫、鲍建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周国辉一行首先来到惠民家园、蟠龙花园,实地走访调研。“小区入住率如何?”“新社区集聚过程中有无增加农民经济负担?”周国辉边走边问,向基层干部、群众了解义乌农业转移人口城市住房的保障政策、做法和特点。位于宗泽路的惠民家园是义乌四个政府公租房小区之一,小区内有7幢多层公寓,共计204套公租房,2005年正式分配入住,主要涉及中低收入保障对象。蟠龙花园位于佛堂镇,是义乌首批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项目之一,首批用于佛堂镇湖滨村的集聚建设安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义乌统筹推进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据了解,义乌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先后出台了《义乌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义乌市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实施细则》等政策,并于2013年起实施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多形式、多渠道解决农业转移人口住房困难问题,积极构建保障性住房体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经济适用房收尾,推进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建设,让广大农民圆安居梦。

  周国辉充分肯定了义乌统筹推进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主动出击、积极尝试,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取得了良好开端,令人振奋,启示深刻。希望义乌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统筹推进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的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现阶段改革向纵深发展,积极稳妥地走出一条切合发展实际、百姓需求的城乡统筹发展之路;进一步总结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推进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调研组将把此次调研中的问题和下一步改革的要素需求带回去,加以研究、争取支持,为义乌改革发展提供助力。

  在义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易开盖实业公司,调研企业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情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