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一行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05 09:0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1月4日),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一行就自贸试验区法律建设和社会治理综合执法情况来义调研。市领导林毅、王健、江栋分别陪同调研。

  马柏伟首先来到佛堂镇,参观考察了老街餐饮店“综合查一次”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的汇报。佛堂镇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融入“党建+单元”巷战体系,加强网格巡查和综合执法联动融合,使执法与社区、村居、群团组织等各方力量协同作战。同时开展“综合查一次”,实现多领域执法检查“一步到位”。

  马柏伟对义乌“党建+单元+执法”综合治理模式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深化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加强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协同作战,强化人员统筹管理,实施资源整合和标准化推进;坚持数字赋能,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加快实现数字化执法监督,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在构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中探索出义乌新路径。

  随后,马柏伟来到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自贸区法律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司法局等有关部门汇报了义乌在自贸区法治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和思考。马柏伟指出,自贸区的法律服务和法制建设任重道远。义乌要全面梳理自贸区法律法规,积极听取企业等各方意见,积极开展自贸区有关法律法规研究、评估和调研,及时向上反映和争取支持。要推动杭州、宁波、金义等自贸片区间法律服务的协调沟通,充分借鉴海南、深圳等地自贸区建设成功做法和经验,探索形成义乌制度创新。对于义乌在自贸区建设中面临的痛点难点,他也将会把这些问题和建议带回去深入研究,全力支持、推动义乌自贸区建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