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06 08:5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1月3日,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一行来义调研。邢志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找准优势和短板,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做强做优地方特色经济,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圆满收官“十三五”,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为“重要窗口”建设增色添彩。

  市领导林毅、王健、丁政、葛国庆、虞秀军、喻新贵、骆小俊、葛巧棣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邢志宏实地走访了佛堂镇网格指挥中心(综合信息指挥室)、双江湖科教园区及双江水利枢纽工程、卓雅商贸有限公司、国际商贸城一区、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等。

  邢志宏首先来到佛堂镇网格指挥中心。从2012年基于省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打造以来,佛堂镇网格指挥中心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基层治理等领域发挥了“大脑”和“神经中枢”的重要作用。邢志宏对该指挥中心快速处置机制以及高效的办结率表示肯定,希望义乌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做好资源整合和数据共享文章,推动“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再上新台阶,提高老百姓更多获得感满意度。

  千年古镇佛堂吹拂高教新风,双江湖畔的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成为当地靓丽风景线,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等一批项目正在双江湖科教园区开花结果。邢志宏听取了双江湖科教园区项目招引建设和双江水利枢纽工程进展情况,对义乌抢抓项目、加快建设的力度和速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园区的建设对教育产业发展、都市能级提升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求义乌按照规划蓝图,加快产业布局,全力以赴推进,让双江湖成为义乌又一张新名片。

  在卓雅商贸有限公司,邢志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出口订单、面临困难和政策落实等情况。作为一家专注中俄进出口商品贸易和服务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卓雅外贸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已恢复往年同期水平,市场需求依然强劲。邢志宏为此感到高兴,指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稳定外贸市场非常重要,鼓励企业进一步深耕外贸领域,探索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依托自贸试验区等平台,拓展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努力取得更大效益。

  邢志宏实地调研了国际商贸城一区,详细考察义乌市场内贸、外贸“双循环”等情况。邢志宏强调义乌要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百日攻坚”,大力实施双循环十大“百万”行动,进一步打通经济循环堵点,为构建新发展格局闯关探路,争当内陆开放模范生;聚焦聚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加快推动小商品市场迭代升级,努力为市场主体开拓市场、转型脱困赋能助力,更高水平实现“买卖全球”。

  在信息光电高新区,邢志宏听取了高新区项目落地和建设情况,实地走访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邢志宏表示,企业要充分意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创新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任务,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上下游,抢占行业制高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