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警务工作者如何缓解心理压力?义乌公安联手浙大设立警务心理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1-01-07 17:4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编辑 童晓)为全面加强民警、辅警心理健康工作,深化校警战略合作,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1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义乌市公安局警务心理工作站暨义乌市稠江街道社会心理服务站在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揭牌。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主任何贵兵介绍了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发展历史、专业特点和优势,他表示工作站的成立是浙大心理系和公安系统率先尝试的一个重要实践成果,心理系将对警务心理工作站、社会心理服务站的后续工作开展做好服务和指导,并希望这一合作创新机制能够进一步推广,辐射更多区域。

  据悉,警务心理工作站分为接待会客区、心理测评区、心理咨询室、团体活动区域,布置温馨舒适。根据不同区域,可以开展心理测量、心理咨询、讲座培训、团体辅导、交流研讨等各类活动,缓解警务工作者长期高压紧张的心理状态。

  近年来,义乌公安不断深化和完善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积极倡导并灌输“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队伍管理理念,高度重视全警身心健康并纳入爱警惠警重要内容全面保障。

  抗疫期间,义乌市公安局心理小分队骨干力量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心理团辅活动,及时、有效为一线警员缓解长时间奋战所积累的疲劳,疏导情绪压力。今天,这支兼职教官队伍已经扩充到29人,并且更精更专。

  从携手浙江大学成立民警压力管理方案实践基地到建立民警个人健康档案,再到制定健康干预机制,义乌公安警务心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从开通“警察110”、设立“爱警基金”到出台“快乐工作二十条”“从优待警五十条”“惠警十件实事”各项措施,一大批爱警惠警实招唱响义乌公安“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主旋律,打造温暖活力警队。

  “警务心理工作站将开展好心理测评、心理研究、咨询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使警务心理工作站真正成为全警解决心理障碍、缓解心理压力的‘连心桥’和心理健康的‘开心锁’,努力把警务心理工作站打造成义乌公安爱警惠民的又一项拳头产品,共同为护航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义乌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栋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