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免费就餐+三倍津贴 城西企业出招鼓励员工留厂过节

发布时间: 2021-01-08 08:5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免费就餐,节日坚守岗位,除法定待遇之外还有津贴……为了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准备、鼓励员工留义过年,城西街道不少企业积极着手准备,并推出多项福利、温暖服务,力争让员工在义过年。

  位于城西街道的浙江天派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精品无缝内衣系列产品的义乌市50强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中高端市场。从上月初,公司就开始在厂内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工作,提早掌握员工元旦、春节期间的行程安排。根据摸底情况,天派针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尽力把员工留在义乌过年。

  “一方面通过企业内部会议、微信塔群和厂内宣传栏等途径,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形势、政府号召及防疫知识等;另一方面公司也出台了一系列留厂奖励办法,如春节期间选择留厂过节的,从农历廿七至正月初七可以拿到平常2-3倍的工资,并可以享受公司食堂免费就餐,另外,选择年三十和初一值班的员工,可以额外每天享受1000元补贴。”浙江天派针织服饰总经理王晋围表示,目前企业订单同比增长较快,订单已排至春节后,公司也希望员工可以留下来。如果疫情平稳,公司也会安排一些年会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员工不仅在义过年,更要过好年。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也怕旅途中出现意外,到家后给家人带来麻烦。公司不仅提供免费吃住,还可享受高津贴。面对这么好的条件,我和老婆都决定留在公司过一个安心年。”来自河南的务工人员小陈笑着说。经初步统计,目前天派针织已有70%的外来员工表示愿意留义过年。

  据了解,在城西街道不仅是天派针织,卓越电子、珊琪服饰等企业也纷纷出台措施,呼吁员工留义过年,并要求离开的人也要严格遵守当地的管控政策,尽量减少外出、聚集。“我们提前引导企业做好留人工作,开展针对性指导,让留下的员工能在义乌过个好年,也为年后复工复产打好基础。”城西街道经发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街道也加强开展企业“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一些挽留员工在义过年的实际困难,比如帮助协调企业食堂解决食材采购、厨师不足等问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