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冷如“钻冰箱” 看看我们在冰箱第几层

发布时间: 2021-01-08 12:0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还记得去年那场雪吗?时隔不到一个月,昨日(1月7日)上午,义乌全市正式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雪。虽然城区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白雪皑皑,但雪花的飘落也让大家喜出望外,不由掏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刻。

  除了降雪,让我们感触深刻的无疑是那刺骨的湿冷,犹如整个人钻进冰箱。近日,中国天气网便推出了全国“冰箱冷冻”地图,全国大部分地区出门体感“冷如钻冰箱”,来看看我们义乌目前身处冰箱第几层?

图源中国天气网

  根据义乌气象台最新消息,义乌今日(1月8日)晨间城区的最低气温为-4~-6℃,山区更是低至-7~-10℃,最高气温也仅仅为2~3℃。按冰箱的分层,无论室内室外,我们都冷如坐在冷藏室里,和蔬菜们共享一个保鲜温度。若是遇上降雪和大风,我们的体感寒冷程度又会上升一个档次,直逼软冷冻室,和冰箱中保鲜的肉类们同享一个待遇。

  对于没有暖气的南方地区而言,晨间出门就能感受到速冻水饺的体验。好在未来几天,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会有久违的暖阳上线,让我们稍感温暖,此外,大家也可以抓紧这个时候开始洗晒了。

  据义乌气象台最新数据播报,本周末,义乌将以晴冷天气为主。周六晴到少云,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4℃;周日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最低气温为-3℃,最高气温为7℃。相对而言,周末气温会有一个很小幅度的回升,但义乌整体还是处于“冷藏室”中,市民出行还需注意保暖,并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

  具体分日预报:

  1月8日(星期五):晴到少云,温度-5~3℃

  1月9日(星期六):晴到少云,温度-5~4℃

  1月10日(星期天):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温度-3~7℃

  1月11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1~9℃

  1月12日(星期二):晴到少云,温度-1~10℃

  1月13日(星期三):晴到少云,温度1~13℃

  1月14日(星期四):晴到少云,温度2~15℃

  浙江新闻+

  注意自身保暖同时,我们该如何为供水设施做好保暖呢?

  “穿衣戴帽”

  凡裸露于室外的供水管道、闸阀、水表设施可用保温材料如草绳、布、石棉等加厚包紧;水表井内要保持干燥,并用睛伦绵或棉絮或草垫等保暖物品覆盖在水表井内的水表及供水设施上。

  用水保障

  户外表箱应关闭表箱门,有透风的地方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防止水表冻结;夜晚应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北侧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0℃以上;气温低于-5℃时,夜间打开水龙头滴水,以促使管内水的流动,滴下的水可以使用合适的容器接着,以节约用水。

  储水保障

  太阳能热水器水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冰雪天气及时排空水箱中的水,防止冻坏热水器;采用二次供水的用户,应盖好水箱顶盖,并将水箱的上下水管及阀门等用保温材料裹紧捆扎。

  应急措施

  对于已冻结的水管,要先用毛巾等物品包裹水龙头,然后沿水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热水使之解冻,切忌用火烘烤或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开裂,室内管道冻结可采用提高室温的办法解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