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寒冬不寒!义乌北苑街道暖心救助流浪汉安家乐业

发布时间: 2021-01-11 16:4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近日,寒风萧瑟,气温骤降,义乌市北苑街道组织排查了辖区内流浪汉的情况。正是在这一次排查中,北苑街道的雇员朱永平将一名流浪汉从生活的困境中拉了回来,让他从流离失所到安家乐业。

  据了解,这名流浪者叫张林,曾一直断断续续地在北苑街道区域内活动,靠捡废品为生,平常睡在街道广场地下停车场的人行通道出入口。一块破损的草席、一条看不出原来颜色的被子,这两样被随身携带的物品便是他的全部财产。

  在去年夏天的一次清查走访中,朱永平注意到了他,男子沿街而住,没有身份证。朱永平立即联系了派出所,查清他并非在逃嫌疑人,又得知其老家远在河南,只身来到义乌,只因家中兄弟姐妹众多,生活困苦。了解情况后,朱永平帮忙联系,协助张林办理好了身份证。

  寒潮来袭时,北苑街道开展巡查摸排,朱永平再次在街头遇到了张林,此时的他一如上次见面时的样子。这一幕深深地触动到了朱永平的内心,这次他决定帮人帮到底。朱永平与志愿者龚菊莲联系了街道部门,替张林介绍了一份工作,让他在何麻车夜市扫地。与此同时,他还帮张林收拾棉被和衣物,给张林在丹阳街附近找了一个住处,解决了住宿问题。自此,张林告别了以天为被、以地为席的生活,不再是一个居无定所的流浪者,而在义乌真正安了家。

  “我很感谢他,之前帮我办了身份证,现在还帮我介绍工作、找住的地方。”张林表示,义乌带给他的感动很多,不仅有许多热心的人,还有许多充满善意的帮助,让他在这个寒冬感觉温暖无比。

  义乌的冬天是寒冷的,但总有满怀善意的人们,把寒冷驱赶,将温暖永驻。在朱永平的帮助下,张林在义乌有了自己的身份,也有了工作,未来能够好好地生活下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