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市上溪镇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园林城镇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1-11 15:4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浙江省园林城镇评审结果的通知》(浙城建〔2021〕1号)文件,义乌市上溪镇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园林城镇”称号。

  上溪镇为义乌市辖镇,于2007年被列为首批“浙江省中心镇”,是义乌国际性商贸城市副中心城区,纳入义乌10分钟经济圈。总面积102平方公里,其中镇区面积8.2平方公里。

  上溪镇先后荣获“浙江省中心镇、浙江省文明镇、国家卫生镇、浙江省教育强镇、浙江省体育强镇、金华市文明镇、金华市卫生镇、金华市科技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是义乌市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

  上溪镇历史遗产丰富,名人辈出。镇域内有国家级文保单位黄山八面厅、省级文保单位吴晗故居、义乌最大人工水库岩口水库、避暑胜地黄山草大坪。

  上溪镇坚持把城镇绿化作为美丽城镇建设的重点,不断更新道路绿化,并先后在镇区大手笔建设了月湖公园、塘桥公园、虎山公园等一批规模较大、特色突出的城镇绿化工程。

  后续,上溪镇将结合现有环境优势,投资5000余万元打造东塘公园;营造文化溪流,推进航慈溪绿道建设,着重打造板凳龙文化之溪;见缝插绿,串联镇区公园与街心绿地,提升绿化覆盖率与绿地品质;在提升“人文上溪”精品线的基础上,再打造“红色旅游”和“溪文化”两条精品线;突出“一村一品”,着力优化“云上之溪”的人居环境,丰富园林城镇的文化内涵。

  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镇是美丽上溪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上溪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构建城乡共美新格局,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