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动员各方建立托管服务中心 大陈让新义乌人子女欢乐度寒假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08: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蒋瑶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蒋瑶瑶)“今年不回去过年了,我们全家都留在大陈。”日前,新义乌人张先生接到学校电话,得知这个假期,大陈设立了多个托管服务中心,还成立了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新义乌人子女可以上兴趣班,他当即决定今年过年不回安徽老家了。

  “今年到底回不回家过年?”眼下,这已经成了大部分新义乌人考虑再三的问题。大陈学校的学生有超一半是新义乌人子女,怎么才能让他们安心地留在大陈过年?大陈镇决定动员各方因地制宜建立托管服务中心,让孩子能够充实地度过假期,也让家长能够安心、放心。

  如何解决托管服务中心人员问题呢?对此,大陈多所学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成立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大陈镇中校长朱国桅说:“我是校长,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我愿意加入这个服务队伍。”其他校长、园长也纷纷表示要一起加入。消息传到学校,学校的老师们也都主动地想要加入这支暖心小分队。同时,大陈镇党委政府联合相关方面多次召开会议,落实好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等工作,还充分发挥教师桥梁作用,通过电话、上门家访等形式,劝导新义乌人子女及其家人留在大陈过年。

  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陈教育基金会将针对各学校组织开展的托管服务,提供物料和场地支持,托管服务中心预计将会开设软陶、纸艺、科创实验等课程,这些课程将会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且有意义的假期,让托管的孩子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乐,学有所获。至美大陈离不开每一位新义乌人的努力付出,该服务中心的成立即是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行动,也将有力助推大陈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