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镇为留义师生筑温暖之巢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2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孩子们将心愿卡贴上墙

  “我想要零食大礼包,和一个手帐本”“希望病毒早一点被人类消灭”“我的愿望是希望每次考试都拿100分”……1月15日下午,赤岸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专属心愿卡。在心愿卡上,孩子们用稚嫩的笔尖记录着心中的小愿望,或是一套文具,或是一份零食,抑或是一段对未来的美好祝福,还有那一股对远在家乡亲人的记挂和陪伴。

  “过去一年,在1万多名外来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赤岸实现工业总产值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2%。如今年关将至,在赤岸镇的倡议引导下,超50%的外来建设者愿主动留下,相关的生活保障、配套服务我们一定及时跟上。”赤岸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人牵家带眷在义打拼,过年期间,休假在家的孩子无疑将占据他们生活的大部分。

  为此,去年6月刚刚成立的赤岸镇教育基金会计划出资30万元,支持各校开展主题为“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留义师生假期活动。活动期间,将一对一收集并满足孩子的微心愿,为家长开通寒假托管服务,适时举行游园、亲子活动等,让孩子的假期过得有乐趣,更有意义。届时,还将为每一位留义过年的教师送去春节慰问,住校产生的水电也将由学校承担。

  据悉,赤岸镇约有在校生近800人,仅半天时间已征集心愿超200条。尹洪敏是赤岸镇幼教集团的一名教师,义乌距离她的家乡黑龙江哈尔滨足足有2500公里,尽管身在异乡,但她依旧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年是我在义乌过的第二个春节,疫情延缓了我与父母团聚的脚步,但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共同去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没想到的是,赤岸带给我关怀和便利,让我独自在外感觉并不孤单。”尹洪敏说。

  赤岸镇党委书记刘洪强表示,除了鼓励大家留下“义起过年”,为留义员工提供各项补贴、物资外,赤岸镇还将发挥千年古镇的优势,制作暖心畅游卡发放给大家。“届时,留义员工可以免费畅玩赤岸辖区各个旅游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馆等公共设施也将无偿开放,让大家在义乌过一个安心年、欢心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