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2020年义乌市新增52处休闲游憩设施

发布时间: 2021-01-19 08:34: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昨日(1月18日)下午,江滨绿廊稠江二公园内,不少儿童在游乐设施上玩耍,而同行的家长则在一旁的健身设施上锻炼,健身带娃两不误。记者从市建设局园林处了解到,2020年,义乌新增52处休闲游憩设施,为市民提供了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梅湖体育会展中心宗泽桥路侧的公共绿地,原本是个“冷门”地块,鲜有市民在此休憩游玩。市建设局园林处工作人员根据该公共绿地辐射范围、服务人流情况,深入调研周边市民需求,最终在此处设置了针对儿童体能训练,结合攀爬、极速跑的综合性游乐器材,以及深受大小朋友喜爱的音乐敲打器材。

  这些器材让孩子在游戏的同时可以锻炼体能,还可通过敲打的形式提高孩子对音乐的辨识力,锻炼手脑协作能力。如今,此处已成为周边市民游玩的热门场所。

  “新增的52处休闲游憩设施,每一处都因地制宜设置了主题鲜明、互动性强、技术先进且实用的儿童游乐设施和健身设施。”市建设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稠江四公园以江滨岸边为主题,加入海盗船、鲸鱼、海浪等元素,设计出了集玩沙、攀爬、滑梯、攀岩等为一体的适合儿童游乐的小型游乐场;稠江二公园原本就有健全的跑道,跑步爱好者众多,有关方面推出“室外健身房”理念,投放力量型运动器械,满足跑步爱好者运动完后进行拉伸恢复的锻炼需求。通过此举,义乌市内大量闲置冷清的公共区域被“盘活”,很多还成为网红打卡点。

  2020年1月,市政府确定2020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其中要求“高标准建成街心绿地100处以上,在公共绿地内新设休闲游憩设施50处以上”,该事项均由市建设局园林处牵头落实。截至2020年底,义乌已“见缝插绿”完成街心绿地建设102处,高质量新设休闲游憩设施52处,大幅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