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1 08:51: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1月20日)下午,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上,市委书记林毅就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夯实基础以及开好人代会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朱位松、金有富在主席台就座。

  林毅指出,2020年是义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之年。面对考验,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战时”状态和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报表。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创新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基础,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为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彰显了人大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

  林毅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义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关键五年。义乌将聚焦一个总目标、打造“九个中心”、打好“十五张牌”,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紧紧聚焦这15张牌,从中找到坐标、找到关键、找到着力点,通过围绕中心议大事、强化监督促落实,充分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为义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作出新贡献。

  林毅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履职,集中精力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认真审议报告,充分发扬民主,做好大会选举,选准民生实事,严守纪律规矩,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代表履职先进个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