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工程感受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1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昨日(1月21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来到部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检阅”一年来义乌城乡建设的新成果,近距离的感受义乌城市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代表们首站来到义乌综合保税区。义乌综合保税区位于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义乌陆港区块内,规划用地面积1.34平方公里,2020年3月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义乌综合保税区依托周边铁路口岸、航空口岸、国际邮件互换局等开放平台优势,以保税展贸为特色,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为支撑,保税服务为配套,探索发展境内关外数字贸易新业态,高质量建设全球进口消费品集散地,打造进口贸易高地。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纷纷称赞义乌综合保税区规划起点高,推进力度大,将为义乌国际贸易改革提供新的生产力和增长极。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双江水利工程项目和双江湖科教园区。双江水利枢纽工程位于义乌江与南江汇合口下游约2公里处,是一座以供水、防洪为主,结合城市发展和改善生态环境,兼顾灌溉、航运、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总工期为36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正常蓄水位库容1733万方,兴利库容1500万方,日均提供工业用水20万方的能力,从根本上解决义乌水资源短缺的困境。

  双江湖科教园区北至五洲大道及甬金高速,南至疏港快速路,东至义乌江西岸江滨路,西至上佛路,规划总面积约6.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创新研发、科技孵化等科创产业。“这个项目将有力改善区域水环境,提升该区域的居住、生活和生产环境,推动义乌生态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推进产城融合和品质提升。”代表们纷纷表示。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倾听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视察,看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备受鼓舞,对义乌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对照一个总目标、九个中心、十五张牌,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