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00: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月21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团活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预算报告,以及市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和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林毅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义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关键五年。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1+9+15”总体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义乌综合承载能力,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夯实基础。

  林毅先后来到第三、第一、第六、第四、第二、第五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作详细记录,一一给予回应。他希望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齐心协力开好会议。

  林毅指出,干是态度,落实是关键。新的一年,义乌将坚持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注重统筹推进,推动锻长板和补短板“齐头并进”,高质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把推进市场可持续繁荣放在首要位置,抢抓自贸区建设机遇,围绕“五大自由”强化制度创新和数字赋能,高质量建设数字自贸区,创新构筑第六代市场,打造内外贸一体发展、进口出口转口贸易联动发展新格局。要始终坚持一手抓招大引强,一手抓中小微企业扶持,深化拓展“三服务”2.0,在强化招商引资的同时着力完善产业基础配套,加快传统产业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实行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人才招引政策,形成新发展动能。要始终突出规划引领,加快双江水利枢纽、义乌植物园、高铁义乌站等地标性项目建设,构建“一二三环”交通一体化发展格局,织密内畅外联交通网,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要科学系统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因村制宜推进农村有机更新,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以“标准地”为抓手全域整治农村土地,开展星级和美乡村提质提标,率先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

  要始终把民生事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教育倍增”,推动基础设施等“硬件”和师资、待遇等“软件”双提升,持续扩大卫生、养老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深挖本土旅游资源和招引优质旅游项目相结合,推动义乌文旅产业发展。

  林毅强调,每个片区都要主动融入“1+9+15”总体布局,因地制宜,补齐短板,找到自己的定位和重点,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聚焦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做实“两问大家访”,全面实施“三服务2.0”,努力实现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办事最高效、政府服务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为义乌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优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