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协委员朱跃娟:关注产后抑郁 关爱产妇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2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产后抑郁是一种产后发生的以持久性情绪低落为主要特征的心境障碍,严重时可发展为抑郁症。如今社会只关注产后女性身体健康,却忽略了心理健康,缺乏心理疏导。且关于产后抑郁的诊断多依据各种症状自评量表,而这些都是产妇自己填写,缺乏客观指标和统一的诊断标准。

  建议加大产后抑郁症相关知识的宣传引导力度,提高全社会对产后抑郁的重视;加强产前孕妇心理干预,提供产妇关于社会角色转变、预防产后抑郁症发生、自我调适方法等专业指导,最大可能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把产后抑郁预防诊治纳入基本公共服务内容,由基层医疗机构负责定点组织实施,相关费用可纳入医保。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