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春节高速哪里最堵、事故最多、如何绕行?这份出行攻略赶紧备好

发布时间: 2021-01-22 15:5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2021年春运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为期40天。其中,2月11日至17日为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今天(1月22日),记者从金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根据近四年金华地区高速的通行情况,交警对今年春运开展了交通安全预测。

  大流量逐年提前

  据介绍,2018年节前,杭金衢衢向、诸永温向大流量开始时间在春运开始后的第四、五天,2019年节前杭金衢衢向、诸永温向大流量开始时间出现在春运开始前的2天;2018年和2019年杭金衢杭向、诸永诸向节后大流量开始时间均为年初二,到年初六至初七达到峰值,随后双向流量在春运结束前的2-3天开始回落;2020年大流量开始时间在春运开始前的15天至年二十八达到峰值。

  对比近四年春运日均流量和平时日均流量情况,2017年至2019年春运期间的流量较平时均有上升,2020年因年后疫情因素,辖区各条高速流量同比前几年大幅下降。

  事故主要在杭金衢

  从事故情况来看,近三年春运期间,事故主要集中在杭金衢,该路段事故量占金华高速交警支队辖区春运期间事故总量的70%;其次是诸永高速,占辖区春运事故总量的15%。

  经分析,杭金衢主要受两车道通行能力不足的影响,“四变二”瓶颈路段事故高发,近四年该路段事故数占辖区事故总量的40%;诸永高速因路况相对复杂,事故主要集中在里岭隧道路段。路面事故在每天的8-10时、12-16时、18-20时最为高发,与辖区流量高峰时段一致。

  事故形态主要以大流量行车过程中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以及违法变道导致居多。较为严重事故主要以故障、事故后人员未及时撤离而引发二次事故,造成人员受伤。春运后期疲劳驾驶引发的撞护栏、撞静止车事故也占据一定比例。

  拥堵点段预测

  高速交警预测,节前杭金衢高速金华江大桥、衢江大桥和“四变二”路段仍将是主要拥堵路段,江西方向协助衢州辖区流量管控将成为常态。

  杭金衢拓宽施工路段无硬路肩,是流量拥堵的瓶颈、节点,一旦有占道类警情,将加剧二车道路段的缓行、拥堵。

  诸永高速因路况相对复杂,枫树岭、双峰两端实行临时卡口的次数也明显增加,温州方向里岭到怀鲁也可能会因为主线流量密集发生拥堵。

  “由于政府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外来人员留守当地过年,有就业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人数将会减少,跨省出行的车辆将有所下降。”高速交警表示,但是,自驾车或拼车依然是出行方式的首选,大流量持续时间会拉长。今年春节初五、初六、初七的返程高峰流量依然会相对集中。另外,建金高速开通,杭金衢金华至衢州段通行能力不足,春运期间绕道建金高速往返于江西和杭州的车流量将会有所增加。

  行车安全提醒:

  1.出行前请关注密切天气。每年春运期间均有大雾天气,对交通影响较大。其中,2018年6次,2019年5次,2020年6次,请驾驶员出门前关注天气,遇到雾天、雪天请勿通过高速出行。

  2.拼车、搭车切勿超员。超员给行车安全带来严重隐患,高速交警每年在春运中都会查处到多起超员违法,今年也会加大对超员的违法打击力度。

  3.谨防“二次事故”。大流量行车中最容易发生的事故,就是跟车过近发生追尾,而追尾后未能在第一时间撤离高速,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加重了事故后果。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故障,请各位司乘人员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切勿在车道内逗留。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