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至诸暨高速公路即将上马

发布时间: 2020-12-21 08:4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记者日前从交通部门获悉,义乌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义乌至诸暨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义乌至诸暨高速公路及连接线项目南起义乌东阳高速公路(义乌疏港高速公路),自南向北经苏溪镇、大陈镇和诸暨市,终点接绍诸高速公路(延伸线),项目全长约32.1公里,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米。

  “该项目是义乌首次跨地区合作建设高速公路,打造通往沪杭的第二通道,也是义乌、诸暨两地交通局协同合力、精诚合作的成果。打通这条高速需要打山洞,架桥梁,平山头,工程难度大。目前,项目处在设计招标阶段,两地正在积极推进。”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义诸高速纵贯义北,沿途设置两个互通,不仅显著拉近义北区块与城区的时空距离,也将进一步推进义乌城乡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同时也对于义乌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有积极意义。

  义诸高速紧邻金甬铁路苏溪集装箱办理站,北端连接诸暨城区快速路,是海铁联运的重要支撑,是义甬舟大通道的物流集散线,对于整个金义都市区和绍兴地区的经济发展将发挥强大的支撑作用。

  “十三五”时期,义乌交通建成高速环、快速环以及国贸大道、机场路两个快速通道,成为全国高速出口最多、高快路网功能最完善的县市。各种运输方式协调发展,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城市竞争力不断提升。

  接下来,“十四五”期间,义乌将加快推进市域外联,实现与周边县市的快速互联互通,形成一小时交通圈。高速公路建设以沪浙闽、义甬舟、温义合三大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为主骨架,建设“三纵两横”的高速公路网络。加快高速辐射路网建设,规划新改建高速公路里程达100公里,市域实现“镇镇通高速”的“交通强市”。同时优化路网结构,加快加密建设高速环和快速环之间的连接线和节点建设,建成公路与城市道路功能一体的快速路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