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与外来建设者共品年味 义乌后宅开展“流动家宴”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6 15:1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我昨天自己还在家里做了肉圆,原本以为比较难,前几天和张阿姨学了之后感觉挺简单的。今天再来学习一下酒糟核桃的做法,过年的时候都做起来。”1月25日,来自湖北的流动党员潘丽来到义乌后宅街道居民朱阿姨家学做“义乌十碗”之一的酒糟核桃。

  “酒糟核桃是用红糖、核桃、鸡蛋这些东西做成的,希望大家的生活像红糖一样甜甜蜜蜜,像核桃一样团团圆圆。”朱阿姨一早就在家中准备好了酒糟,等去超市采购核桃、红糖等食材的队伍返回,就开始着手教学。

  “第二次参加‘流动家宴’了,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大家都很热情,每次都会提前给我们准备一些义乌本地的小礼物,特别感动。今年也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感觉挺不错的。”潘丽来义乌已经有11年了,为响应留义号召,潘丽一家四口今年都打算留在义乌过年。同时作为一家外贸公司的负责人,潘丽也积极倡导手下员工留在本地过年。

  馒头夹禄笋红烧肉、豆皮素包、酒糟核桃……通过学做义乌当地年菜、分享各自家乡风土人情等方式,让外来建设者们感受到本地居民的热情友善,提升留义人员归属感,营造温暖的留义氛围,这是后宅街道组织开展“流动家宴”活动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后宅街道还组织人员将年味送到了境外人员家里。“特别开心大家能来我家里,很喜欢中国,每次回到我们国家没多久就想回来。”为了迎接大家的到来,Ahmed一家也准备了伊拉克当地的美食。共飨美食的同时,Ahmed还现场连线了远方的家人,向家人们展示了中国朋友亲手制作的糖醋鲤鱼、松糕等美食,并让家人们放心,义乌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他们在中国幸福又安全。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整合志愿服务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动辖区内党员、居民骨干、外来建设者积极加入“温暖留义”号召中,并通过开展年味春晚直播、留义人员亲情家书撰写等活动,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留在本地,在义乌过一个好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