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8 08:3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1月27日)下午,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8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等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过去几年,全市上下坚持增量选优、存量提质,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意义重大。要把工业投资作为重中之重,一手抓招大引强,一手抓项目落地,全面梳理重大制造业项目清单,细化量化、压实责任、闭环管理。要全面落实“三服务”2.0版的部署要求,及时有效、系统集成、举一反三地打通企业发展痛点、堵点,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加强数字赋能,不断优化服务载体、拓宽服务渠道,精准施策,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要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政企社携手,全力做好春节前后稳岗留人和用工保障等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第十一次出口专班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自贸试验区建设是我市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要立足实际,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全力打造数字自贸试验区。要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定位,突出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着力推进规则创新、制度创新,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义乌经验。要坚持系统集成,统筹协调各部门配套改革,完善改革工作闭环机制。要突出标志性项目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极。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镇街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深刻吸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企业和社会主体责任、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检查等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决不能走形式、走过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义乌市政府质量奖管理法办法(2020修订)》。政府质量奖是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新修订的《义乌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在原有“义乌市政府质量奖”的基础上,增设“义乌市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并对评审周期、奖励金额、“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优先推荐等方面做出调整。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政府质量奖的引导作用,激励各行各业提高产品质量、树立企业品牌,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