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国际电商博览会将于4月11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1-29 17:0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1月29日,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线上召开。会上正式宣布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11-13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并向社会各界发布博览会相关启动和筹备情况。

  本届博览会以“发展高质量电商构建新经济格局”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2300个,展览面积超5万平方米,包括数字贸易展区、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展区、直播电商展区、农村电商展区、品牌供应链展区等8大展区,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的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成果、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服务以及电商平台、金融服务、物流快递、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精品网店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服务。

  本届展会重点突出直播电商展区,邀请抖音、快手、有播、云犀等平台,以及网红爆品上下游企业参展,在网红孵化培育、运营模式创新、供应链打造等方面提供参考与样板。

  同时,展会现场将设置50多个直播间,引进300多家网红直播机构和4000名网红主播现场进行直播和选品活动,为参展企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本届展会吸引了阿里巴巴、虾皮、新蛋、集酷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以及来自深圳、上海等地的近100家跨境物流企业,展示了跨境电商在提升贸易便利化、推动贸易全球化等方面的成果,助力全球跨境电商和物流合作,探索数字贸易发展的新规则、新模式。

  本届电商博览会重点邀请来自四川、宁夏、内蒙古等中西部地区20多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参展,充分展示地方特色产业。同时,以义乌推行“百县万品”项目为契机,发挥义乌电商集群优势,帮扶中西部欠发达县市,为中西部地区工业制成品、农产品提供展销服务,共促东中西部联动发展。

  来自广州、汕头、南通等地的产业集群将强势入驻电商博览会,安克、SHEIN等新国货品牌,以及智能保温杯、自动面条机、空气炸锅等网红商品将纷纷亮相,为电商企业选品和供应链合作提供更多选择。

  目前,2021博览会整体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已报名参展企业800多家,安排展位数超1700个,参展企业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和国内19个省市,包括阿里巴巴、百度、抖音、虾皮、新蛋、Chinagoods等企业。

  多年来博览会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了电商的引领带动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多次提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同时也是中国经济未来30年的总路线,是对“十四五”甚至更长远未来的谋划。博览会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风向标,以及国内外电商人进行电子商务交流合作的首选平台,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努力发挥国内国际双循环链接作用。

  本届博览会,组委会决定将主峰会名称正式定名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峰会”。该论坛将作为博览会的“主标识”于每年的4月11日举行,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与会嘉宾涵盖国际行业机构代表、国内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专家学者、商业精英、企业高管、主流媒体等不同层面,将依托新发展格局,着眼当前热点,全面、深度围绕电商“十四五”规划、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电商促消费,以及数字商务、跨境电商、跨境综试区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分享,提出真知灼见。

  论坛上将权威发布《世界电子商务发展报告》,通过对全球电子商务发展总体情况及热点领域的主要数据、特点和趋势分析梳理,力求向公众全面、客观展示全球电子商务过去一年的发展状况,对未来发展态势进行理性预判,形成行业权威和关注度。

  除主峰会外,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2021世界数字贸易大会。本届数字贸易大会将紧密围绕“数字贸易新业态,国际商贸新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欧投资协定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签署的机遇,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形成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本次论坛将主要围绕国际数字贸易规则、国际物流系统、平台企业国际合作、数字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等方面的选定主题,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领导;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摩洛哥外贸大臣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等国外政要;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韩国在线购物协会、日本通信贩卖协会等重要国际组织以及“一带一路”节点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围绕“疫情影响下的全球数字贸易发展趋势”“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贸易机会”“RCEP为数字贸易带来的变革”等数字贸易的相关热点话题展开交流,深入数字贸易发展的方方面面,打造国际一流的数字贸易交流与展示平台。

  

【专题】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