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预计发放津贴20万元!义乌稠江这些快递小哥就“递”温暖过年

发布时间: 2021-01-29 19:5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刘蓉)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而快递小哥依然不辞辛劳、冒着严寒为居民热心服务,在保障市民便利生活、放心购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临近春节,义乌稠江街道云驿小镇内,不少快递小哥都主动放弃回乡团聚,坚守岗位,保障节日期间快递物流顺畅运行。

  从20%到60%越来越多的快递小哥留守岗位

  来自河南康泰的贾德力,是稠江街道云驿小镇顺丰速运一名快递员,来义工作已有三年。今年春节,他决定坚守岗位,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快递服务正常运行贡献力量。“往年过年总是要带着妻子和孩子一同回老家团圆,今年疫情影响,我们响应政府的号召,准备留在义乌过大年。”

  据悉,基于全国疫情的发展形势以及各地疫情管控措施,云驿小镇顺丰速运已决定,在严格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积极部署“春节不打烊”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快递需求。

  “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员工选择留义,这也将极大缓解春节物流压力,便于更高效地将快递送至客户手中,提供优质服务。”顺丰速运运作组长方跃表示,春节期间是快递物流业务高峰期,往年留义员工仅有20%左右,在公司摸底动员下,目前已有60%的外地员工在春节期间将留义过年,坚守岗位。

  从三倍工资到多重“大礼包”就地过年也温暖

  1月18日,义乌发布《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3号)》,从生活、经济、感情上给春节留义的外来建设者送上方方面面的温暖。稠江街道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鼓励各企业动员外来建设者留在稠江过大年。

  例如,春节期间,云驿小镇韵达速递将有来自云南、贵州、河南等地的200多名员工留义守岗。“我们将按照员工2020年最高月份的工资作为春节期间员工留岗的保守工资,并最大化做好快递小哥生活保障工作。”韵达速递相关负责人说。

  而在近期,顺丰丰泰产业园也对园区进行了整体美丽亮化,用红灯笼、灯带等进行装饰,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同时,积极策划大年初一包饺子、大年初二“趣味年话”等活动,并为员工发放金华特色春节礼品,让留义员工感受满满的年味,过个温暖快乐年。

  值得一提的是,顺丰速运特别推出的“2021年春节员工不返乡激励方案”,除三倍工资外,还为春节期间不返乡仍坚守岗位的员工准备了总价值20万元的坚守津贴、在岗礼包、年夜饭、团圆亲属车票报销、温情大礼包等多项春节关怀措施。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