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放心,我在义乌挺好的!” 环境集团超八成环卫工人留义过年

发布时间: 2021-01-30 08:4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这个春节我就不回来了,你们年纪大了,要注意身体,转给你们的钱不要舍不得用,多买点吃的穿的。”“你们娘仨好好过年,抽空去看看爸妈……放心,我在义乌挺好的!”1月28日晚,来自河南的季师傅先给老家的母亲打了电话,接着又和家中的妻子视频通了话。

  季师傅是市环境集团的一名环卫工人,来义乌已有数年。原本今年打算回家过年的他,积极响应集团“留义过年”的号召,决定春节期间在义乌坚守岗位。据了解,环境集团中像季师傅一样今年春节选择留在义乌的环卫工人不在少数。

  环卫工人是一个特殊群体,越是节假日越忙,特别是春节期间,要保障好干净整洁的城市卫生环境。成立一年多的环境集团,现有一线环卫工人近2000名,其中大部分来自河南、安徽等省份。

  为做好春节留人工作,环境集团根据市里的工作部署和目标,及时研究,迅速行动,在前期实地走访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推出多项举措惠及留义过年的环卫工人。

  留人更要留心,除了给符合相关要求的留义人员发放每人500元的留义补贴以及落实好春节期间加班费外,环境集团还做实做细人文关怀的文章。比如,通过发放电影票、“家书寄回家”、书包漂流、发放慰问品、帮扶困难员工等形式,丰富留义人员业余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服务好外来一线员工申领我市各项过年福利,积极对接所在镇街、社区和社会团体,组织参加各项留义过年暖心活动。

  接下来,环境集团还将分组进行实地走访和面对面慰问,到环卫工人的工作地点和住所近距离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努力予以解决。

  “除了各个层面规定的福利外,我们会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环卫工人在义乌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大年。”环境集团负责人表示,提升推进城市保洁精细化2.0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劳付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8日,环境集团已有超80%的环卫工人表达了留义过年的意愿,过年不休假,坚守岗位。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