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35个电商园区春节正常营业

发布时间: 2021-02-01 08:5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春节期间,义乌电商企业正常营业吗?放心,这个春节,你还能愉快地买买买。

  “今年春节,80%以上的员工响应号召留岗留义,春节期间,我们正常营业,生鲜果蔬等商品正常供应,消费者下单后,义乌全市范围内均可提供配送服务。”绿禾网负责人吴国健说,绿禾网主要为全市用户提供生鲜蔬果、禽肉水产及粮油米面、饮料酒水等食品类商品的售卖和全程冷链配送服务。

  为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这两天,包括绿禾网在内的电商平台还将推出线上年货节等活动。“目前我们正在加大坚果、牛奶等副食品的备货量。”吴国健介绍,春节期间,平台还会推出满减活动,留义人员(非金华籍)在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初八)下单即可享受“满50元减10元”的优惠活动。

  除生鲜电商外,今年春节,义乌电商产业链均保持正常运转。“目前义乌35个电商园区全部正常营业,跨境电商、内贸电商不放假,有部分跨境出口电商留义人员是往年的3倍;春节期间,部分直播电商的主播也不休息,不停向全国的消费者介绍义乌特色产品。”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保证电商企业正常出货,市场发展委积极对接物流企业,确保物流通道畅通如常。浙江盈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国际快递及跨境电商物流服务的企业,为近万家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物流配送服务。今年春节,盈和国际物流义乌总部200余名员工中留义员工超70%。春节期间,该公司可根据电商企业的需求正常出货,保障义乌电商企业“货达全球”。

  “电商、物流、会展行业迅速响应,积极推出了给予3倍工资、发放春节红包、错峰休假等福利,如‘黑米电商推出春节期间连续16天的3倍工资’‘喔啦啦给留义人员准备了5000元/人的新年红包’……”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说,市场发展委在统筹指导企业员工留义的同时,鼓励电商、物流园区为企业减租,指导策划形式多样的“义起过年”暖心活动,指导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支持企业“以薪留人”。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