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情系桑梓送温暖 义乌市上溪镇潜溪村乡贤会开展新春送福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2 14:16: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今天(2月2日)上午,义乌市上溪镇潜溪村乡贤会开展了新春送福活动。乡贤们写春联送春联,慰问村内老人,情满潜溪,情暖上溪。

  早上8点多,潜溪村古塘下文化礼堂前就支起了摊子,乡贤们挥毫泼墨,写起了春联。乡贤们的字或遒劲有力,或豪放潇洒,或飘逸俊美,如行云流水一般,引得众人赞叹不已。“这副我要了”“这副归我吧”一副副春联墨迹还未干,马上便有人预定了。大家拿着好不容易“抢”到的春联笑得非常开心。村内就地过年的外来建设者朋友很快也加入了“抢”春联的队伍中。

  随后开展敬老慰问活动。乡贤们给村内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围巾、牛奶、八宝粥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对于一些行动稍显不便的老人则上门拜访。一行人来到百岁老人余顺龙家中,见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康健。“快过年了,你们还想着来看看我,真的很感谢你们。”老人说。

  乡贤送温暖,寒冬暖人心。一份份慰问品、一副副春联送去的不仅是新春的祝福和挂念,更是乡贤们时刻心怀桑梓、回报家乡的感念。“我们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家乡是我们的牵挂。现在算是小有所得,有机会回馈乡里是我们的幸运。”潜溪村乡贤会会长吴方平说。

  接下来,潜溪村乡贤会将继续汇聚力量,携手共行,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