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水果市场开启“春节模式” 车厘子降价 国产水果十分走俏

发布时间: 2021-02-02 16:5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2021年春节进入倒计时,水果市场需求量与日俱增,市场迎来水果交易的黄金期。今年的水果价格和销量有何变化?近日,记者来到义乌果品市场进行走访。

  春节前的义乌果品市场比平时更加热闹,市场上各种水果应有尽有,只见交易区内车水马龙,一派热闹的景象。“现在卖得比较火的水果数正当时的耙耙柑、砂糖橘,而常规水果如苹果、香梨、橙子、蓝莓、甘蔗、哈密瓜以及各种水果礼盒也颇受欢迎。”义乌果品市场管理人员吕林英说。

  一辆货车正在名为“桂冠果品”的商铺前卸货,店主汪女士是在果品市场经营了二十几年的商户,其表示:“我们店有大概70到80种水果,包括国产的和进口的。近段时间,国产的水果销量很好,比如沃柑、砂糖橘等,每天出货量都在万斤以上。”

  在靠近市场西大门的“毛氏果品”,各种新鲜水果摆满货架,多位市民正在挑选。“今年水果普遍便宜,像橘子、苹果、香梨等价格都低于去年同期。”店主张女士介绍,当前时令水果砂糖橘、苹果、香梨等大量上市,价格优惠。

  在市场的零售区内,据几位经营的商户介绍,除了原产地受灾而导致产量减少的水果价格有所上涨之外,其他水果的价格都比往年有所下降。

  另外,“硬通货”车厘子的价格也出现了下跌。记者了解到,市面上的车厘子主要进口自智利、新西兰等国,按大小分为多个等级,部分品种每箱降价幅度超过30%。“销量虽然没有往年那么高,但也并未遇冷,现在购买的确很实惠。”张女士说。

  “今年水果价格可比去年要便宜,我之前买一箱库尔勒香梨要110元,今年只要85元。”家住楼下村的马先生趁着孩子放假,带着一家人前往果品市场购买送亲戚的水果。“去年这会儿的车厘子可贵了,今年都能实现‘车厘子自由’了。”说着,马先生搬了两箱车厘子、一箱香梨和一箱砂糖橘上了车。

  现在正值年前水果销售的高峰期,从1月末开始,水果交易量就日渐攀升。多家商户表示水果备货充足,供广大市民选购。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