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人留义乌 乡愁不断 上溪镇为新义乌人寄锦书回家乡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2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春节将至,对家的思念越来越浓,阖家团圆是每个人的期盼。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贯彻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众多新义乌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留在义乌过年。

  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对家人的祝福和思念不会迟到。为了让在义乌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度过一个安心安乐的春节,义乌市上溪镇推出了【留义过年情暖上溪】“上溪十条”系列举措,用满满的福利和诚意,邀请广大新上溪人共度新春,一系列关爱暖心的活动纷纷展开。

  人留义乌,乡愁不断。今天(2月5日)中午,上溪镇月湖公园内暖义融融,上溪镇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义乌市上溪营业所共同开展“留上溪过新年寄锦书回家乡”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参与。

  在活动现场,拍照留影、打印照片、定制书法春联、领取红包、书写明信片……众多留义过年的新义乌人或是三五好友、或是一家数口,纷纷来到祝福墙前留下在义乌的笑脸画面,并向家乡的亲友送上一份手写的祝福。

  老家湖北黄冈的刘大爷带着家人,手中抱起孙子,在红色喜气的祝福墙前笑容满面。“儿子在上溪买了房子,现在我和老伴、儿子、儿媳、两个孙子,一家六口都在义乌。”刘大爷说,在义乌工作生活都很习惯了,今年不打算回去。“留在义乌过年,挺好的。”

  江西上饶戈阳县的吴女士也带着家人精心挑选了几幅书法家现场写作的春联,小心翼翼地收好,并给家中的父亲、哥哥、嫂子、侄儿都写上了贺年明信片,祝福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吴女士的儿子还在贺卡上画了多颗爱心,充满童趣。“前几天领取了政府发放的消费券,申请到了手机流量,房东还减免了一个月租金。虽然不能回家有点遗憾,但在义乌与很多老乡一起过年也很暖。”吴女士说。

  据了解,“留上溪过新年寄锦书回家乡”活动将在2月5日-10日,每天10:30-12:00,上溪镇月湖公园进行,所有新义乌人都可凭健康码,免费领取新年贺卡,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现场拍摄并打印的照片,在贺卡上写上给在故乡家人的祝福,上溪镇将统一为大家寄送回家,以慰乡愁。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