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深入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 干一流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2-08 08:3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义乌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林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围绕“1+9+15”总体部署,深入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干一流党建品牌,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走在前列。

  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伟霞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其他参加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市委“五带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基层代表及各镇街分管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4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教育局、卫健局、国资办、科技局、人社局等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司法局、税务局、陆港集团、城投集团、香山小学、中医医院作基层党建工作书面述职。其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人才工作书面述职。

  每位同志述职后,林毅一一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提出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林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义乌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在基层党建方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建强单元,把制度优势转换为“两战”胜势;狠抓换届,助推乡村振兴;做优服务,迸发两新活力;打造样板,擦亮党建品牌,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党建统领、协同推进的高分答卷。在人才工作方面,扎实推进市场化引才改革,加快人才发展平台扩能升级,不断释放政策叠加效应,高端人才、大学生等核心指标保持高位增长。

  林毅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建设“第一标准”,突出“人才第一”首位意识,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对照“7+2张问题清单”,书记抓、抓书记,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体现到一切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将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效清单”;要注重整体智治,从体制机制入手,大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治理”和“智慧”转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林毅强调,2021年要重点干好十件事。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按照“1+9+15”总体部署,认真学习推广“义乌发展经验”,务实规划好自贸试验区建设。要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智治模式,全面推行“5+5+5+X”城市基层党建标准体系,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关键小事、矛盾问题“三张清单”,形成工作闭环。要健全“一肩挑”后村级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做实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行“智慧钉办”,增强公开和监督实效。要扎实做好“党建+单元”巷战管理,切实发挥日常管理作用。要推进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有效覆盖,以数字化推动网商党建、市场党建迭代升级。要干实“三服务”2.0版,深化“两问大走访”活动,形成闭环管理。要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注重党员突出问题整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要做深做实人才招引培育文章,扎实做好人才新政,打好招才引智牌,打造最优人才生态。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做好网络舆情管理,敢于直面历史问题解决。要加强党建引领,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